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自付保險費措施

PS: 若您看到此頁,請您到 此頁觀看新的資訊 因為自98/12/17後 相關補助條件 變更嚴格,以下資料我為保留 所以不做變更!

配合
9861日菸品健康福利捐的調整,健保局爭取經費扶助經濟困難民眾,預估約有47萬民眾受惠:


您一定要花點時間,看看本人或周圍親朋好友、左右鄰居,如果有符合補助條件者,請他或她趕快提出申請,別讓這項權益睡著了!一般而言,負擔較重之中生代,如果父母已超過65歲、子女尚在就學,如果兩夫妻97年度年收入不高,符合補助資格之機率相當高喲。

假設全家人口6口之家(父母超過65歲、夫妻、子女兩人25歲以下且在學中),如家庭總所得106萬元,平均分配每人每月14,722元,即可符合補助標準第一級(補助50%);如家庭總所得141萬元,平均分配每人每月19,583元,亦可符合補助標準第二級(補助25%)。如以第六類健保戶4人之家庭試算,符合補助標準第一級,兩年約可節省健保費31,632元,符合補助標準第二級,兩年約可節省健保費15,816(每月659元,為期2)

上述全家人口之個人所得,主要以國稅局97年度各類所得清單為審核標準,針對1665歲之工作人口,如無學生證或殘障手冊或重大傷病,另以基本工資17,280*12(21)認定為年度總所得,個別加總為家庭總所得。

檔案下載: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