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協助單位建立網頁

  彥竹最近在協助單位建立資訊網頁,希望透過團體的力量,俗話說三位臭皮匠勝過一名諸葛亮,讓同仁的軟實力提升,因應十倍速的資訊時代,讓單位同仁減少資訊落差,團結彼此的情感.
最終目標:無聲無息地把事情做好,一步到位!
  

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大樹鄉房屋稅補助登記98/8/2~98/8/17


給大樹鄉民眾了解 房屋稅補助登記流程:

圖一是通知單

圖二是申請書(如果家裡的不見了,這張列印下來也可以代替)

圖三是要拿給保安宮的鄉代表檢查的文件


圖四是記得要去繳納垃圾清潔費,收據一併要給鄉代表檢查


之後就可以收到補助款(最多2000元喔)
沒有去申請就沒有摳摳...
申請日期(98/8/2~98/8/17)
PS:其他不是大樹鄉民的我不知道有沒有補助喔!,上一年度我有問代表,他說:[是台塑補助的,因為有一些井水是抽大樹的,屬地方回饋金,不過仍要主動申請,也要符合相關資格,才有的喔!)]



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

國小老師免申報所得稅...是嗎? 彥竹實地調查--->有報才有退稅的可能性喔!

 
各位朋友您好:
  彥竹在國稅局協助民眾申報所得稅時發覺民眾常常一知半解,見樹不見林地而讓自己的權益受損,以下是我協助同事的客戶將他們家,寄放在"國稅局的錢",申請回來的實例。
  同事原先是請我協助申報該客戶97年度綜合所得稅事宜,我順道一問並前往國稅局將客戶所得清單申請出來後才發現,該客戶還有許多錢,寄放在國稅局。
  同事是這麼說的該客戶的先生是國小老師是免稅的,所以不用申報她先生的所得,不過我還是希望能一併查察客戶的所得資料,這樣才能獲得最清楚的資料,也才有機會替客戶爭取最大的權益!在國稅局能補申報並查所得的資料最多能調五年所得資料,以下將分93、94、95、96、97個年份的狀況敘述:
 
93年紀老師的所得清單
   
93年楊小姐的所得清單
 
  
  由於93年度時,雙方結為夫妻,故可採合併或各自申報,93年度採各自申報較有利,故93年度可退3,400元。而楊小姐25元的部分(據國稅局的說法200以下不會退還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 
94年紀老師的所得清單

94年楊小姐的所得清單
94年度須採合併申報,當年度可退11,255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5年紀老師的所得清單

95年楊小姐的所得清單

95年度須採合併申報,當年度可退8,895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6年紀老師的所得清單


96年楊小姐的所得清單

96年度須採合併申報,當年度可退13,204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97年紀老師的所得清單

97年楊小姐的所得清單

97年度須採合併申報,當年度可退12,214元

總結:
  1. 自93~97年綜合所得稅 可退稅金額為48,968元。
  2. 申報細節、過程從簡,本篇重點在於勿以為"國小老師免報稅"就不去報稅了。
  3. 協助民眾報稅過程,可以知道大家都很忙,找個能信任的朋友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喔!